游戏教学

行动卡解说

盒子里

你会发现额外的3张生命卡和额外的“小铭”角色卡。 保留它们以备将来使用。

奔跑卡

只能在以下2个条件下收回你的奔跑卡:

  • 当你手中只剩下一张奔跑卡

  • 你在互害阶段之后排名最后一个,被鹅咬了


生命卡

每个玩家在开始时将获得 3 条生命。 每次被鹅咬伤都会失去 1 条生命。 当你失去所有生命时就会退出游戏。

小偷 / 高级小偷

小偷:从另一位玩家手中抽出1张卡,然后放到自己的手中。

高级小偷: 从另一位玩家手中抽出2张牌,并将其扔进弃牌堆。

拳击 / 超拳击

拳击: 拳击一位玩家,玩家后退1步。 受害者后方的玩家将向前移动1步。

超拳击: 猛击一位玩家,该玩家将去到最后一个位置,其余后方的玩家前进。

冻结 / 解冻

冻结: 将一名玩家冻结2个回合。 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移动该名玩家,但玩家可以继续使用其他不涉及移动的行动卡。

解冻: 解冻一位冻结的玩家

晕眩 / 超晕眩

晕眩: 击晕一名玩家,该玩家将停止1个回合。 受害的玩家仍然可以抽取新卡做为结束。

超晕眩: 击晕一名玩家,该玩家将停止2个回合。 受害的玩家仍然可以抽取新卡做为结束。

加速 / 超加速

加速: 前进1步,前面的玩家将后退1步。

超加速: 转到第一个位置,其余玩家向后移动。

不要啊! / 反弹

不要啊!: 取消任何一个玩家的行动卡。“不要啊!”卡 可用于取消另一个“不要啊!”卡。

反弹: 将使用在你身上的行动功能反弹回使用该卡的玩家。

免疫

放在一位玩家身上。 除了他/她自己之外,没有人可以在该玩家上使用任何动作卡2回合,但是当其他玩家在别人身上使用涉及位置改变的行动卡时,可以影响他/她的位置。

对调

选择一位玩家并与该玩家交换位置。

生命卡

恢复1条生命,使用后请勿放回已使用的卡堆中。

常见问题 (FAQ)

当一名玩家被冻结时如何移动角色卡?

In the normal condition, the players will move 1 step forward/backward when affected. Example: when 1st player was super punched to last position, it change from original position [ A B C D E ] to [ B C D E A ]. But when 1 of the player was frozen, let's say "C" is frozen, "C" when remain in the same position and others player move by ignore the "C". So it change from original position [ A B C D E ] to [ B D C E A ]

正常情况下,玩家受到影响会向前/向后移动1步。 示例:当第一个玩家被超拳击打到最后一个位置时,它从原来的位置 [ A B C D E ] 变为 [ B C D E A ]。 但是当其中一个玩家被冻结时,假设“C”被冻结,“C”保持在同一位置,其他玩家通过忽略“C”移动。 所以它从原来的位置 [ A B C D E ] 变为 [ B D C E A ]

有些卡的效果持续2回合,如何记算2回合?

“互害阶段”里的“回合”是按个人的回合计算的。 例如,当玩家 A 昏迷 2 回合时,当它到达玩家 A 时,跳过玩家 A 并计为 1 回合。 2 回合等于跳过 2 次。

如果行动卡不是用在我身上,而是其他玩家,我可以用“不要啊!”卡吗?

可以! 你可以在任何时候对任何使用行动卡时的人使用“不要啊!,除非对方被免疫"了 。 你甚至可以“不要啊!” 另一个玩家的“不要啊!” 卡。 例如,当玩家 A 击晕玩家 B 时,玩家 B 使用“不要啊!”。 玩家 A 可以使用“不要啊!” 卡取消玩家 B 的“不要啊!”。 结果,玩家A仍然成功地击晕了玩家B。

我可以使用“反弹”卡将动作卡的效果反射给其他玩家而不是使用该动作卡的玩家吗?

不可以。你只能在其他玩家对你使用行动卡时使用“反弹”卡,并且你只能反射回使用该卡在你身上的玩家。

当我对自己使用“免疫”卡时,其他玩家可以使用“不要啊!” 或“反弹”我

不能。他们不能在你身上使用任何卡片,包括“不要啊!” 和“反”。 因此,当你"免疫"时,的“不要啊!” 卡很强大。

在“互害阶段”中,我应该马上在使用“动作卡”后重新排列小头像卡吗?

“头像卡”的位置会在奔跑阶段后固定下,在“互害阶段”期间不因被移动。 在“互害阶段”有 3 回合。 “头像卡”有助于指示该轮 3 回合的顺序。 在“互害阶段”中,从第一个位置的玩家开始,即使玩家角色卡的位置发生变化,也要用一开始的顺序重复3回合。

我可以在“互害阶段”选择不使用任何行动卡吗?

是的你可以。 你需要做的就是抽一张新卡并结束你的回合。 但是,当你的手上超过 7 张卡时,你需要丢弃多余的卡牌。